今天也是一只婆

安静的杂食最开心

一个午睡时候的梦

奶牛花纹的猫趴在窗外竖着的铁栅栏上,前腿死死扒着雕花栅栏弯曲的部分,两条后腿分开架在铁栅栏两边。看着不像猫,倒像个考拉。

我在里面的窗台睡着时,看见的就是这幅场景。

然而,只有右眼才看得见,闭上右眼时又什么都没有了。我的左眼,只看得见运动幅度大的东西。

我想喊我妈来看这只神奇的猫,可我的喊叫仿佛撒入海水的盐,在坠落的过程中消散。即便在我的感知中,这喊叫已让我耳鸣,可现实世界仍是一片寂静。

我试图起身,却动弹不得。我试图举起自己的右手,却什么也看不见,这手如同凭空消失一般。我又一次举起右手,如同献血时一般不停地握拳、放松、握拳、放松……配合双眼频率极高的眨动,终于,手掌的轮廓出现在眼前。

我忙不迭地抬头看向栅栏,猫却不见了。

这时,我的手脚又能活动了,于是坐起身一看:

哪来的雕花栅栏和猫啊,分明是把铁栅栏上的钩子看错了!

我急着走出房间和家里人说,却发现:刚才坐起来之后,又躺回去了……还是动不了!

然后醒了。

评论